【食譜】水煮毛豆(嘴饞減肥蛋白質補充)



兩年前我減肥時,毛豆是我不可或缺的糧食啊!
原因很簡單,因為那時候還不知道生酮飲食資訊
所以採取最基本最循規蹈矩
飲食熱量控制→運動飲食熱量控制(循環)
雖然花了3個月的時間,減了5公斤有
但是回想起那段時間,現在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反倒很佩服那時候的自己,
餐餐吃飯都會計算熱量以及食物重量

🚴🚴🚴🚴🚴🚴🚴🚴🚴🚴🚴🚴🚴🚴

毛豆其實對於減肥的人而言很重要
因為它含豐富的蛋白質
足夠的蛋白質攝取,才會讓身體減到該減的脂肪,
而不會減到較多的肌肉
再者,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以讓自己有飽足感
肚子比較不會那麼快餓哟!

至於你或許有疑問,黃豆蛋白質不是更高嗎?
對啊!但是我不敢吃黃豆,豆漿
所以毛豆是首選😆😆
加上毛豆食物纖維較多(毛豆是未成熟的大豆)
會讓小腸內的營養成分的消化吸收變慢,
在腸內膨脹促進滿腹感

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水煮毛豆作法

準備材料:
水1500CC左右
毛豆500克左右
桂皮2片
八角4個
辣椒適量
蒜頭適量
黑胡椒適量
鹽巴1匙


作法如下:
準備1500CC的水煮開,加入八角與桂皮,和1匙鹽巴,
 增加香味
將毛豆莢洗乾淨
水沸騰之後,將洗乾淨的毛豆下鍋煮,小火悶煮約
 25-30分鐘!(口感比較桑~如果煮低於20分鐘口感偏硬)
將辣椒與蒜頭切碎

❶     

 ❸     


毛豆煮好之後將水份濾乾放涼,放涼之後準備塑膠袋,
 將毛豆與辣椒和蒜末以及黑胡椒(忘記拍照了)
 一同放入塑膠袋中均勻混和
大功告成。通常我會將毛豆分幾袋裝,然後放入冰箱
 冰一晚,入味一點更好吃!

❺      



🌱🌱🌱🌱🌱🌱🌱🌱🌱🌱🌱🌱🌱🌱🌱

其實我不喜歡到大賣場買滷好的那種毛豆
因為每次吃完,整個袋子和手都是由膩膩的
不過現在超市也很方便
有水煮加鹽巴調味的毛豆~
雖然那種大部分都放在冷凍,要吃時候退冰
不過都會變得軟爛出水~
所以還是覺得自己煮最好😄

好市多有賣毛豆仁,如果買不到毛豆莢,
也可以參考看看毛豆仁哟!在此附上作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