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快到🎏 輸卵管攝影之子宮發炎感染發燒嘔吐了


其實我現在有點難過又悶又不舒服
我想不到更好的開場白了

我做了兩次輸卵管攝影
分別在不同間醫院不同醫生

第一次做是在去年年底吧
是給醫院不孕科門診醫生做輸卵管攝影
做輸卵管攝影前,醫生有開3天份量抗生素給我
並且交代輸卵管攝影
前一天要吃,當天要吃,結束之後也要吃
當時醫生在幫我做攝影 打顯影劑時
因為過程不是很順利
所以操作了非常久
那種一個人躺在冰冷的手術床上
聽著醫生對我說:你這個難度很高啊!!
非常無助想哭的感覺到現在還記得
縱使老公一直在門外陪伴
第一次輸卵管攝影
我沒有太多疼痛感,只有稍微的悶脹

等到報告出來,醫生跟我說的答案讓我覺得很茫然
醫生說:當天我們操作了很久,顯影劑打不太進去,
所以我中途又換了不同的???(我聽不太懂)
然後再打進去
可是你的是有打進去,但是好像又沒擴散開
所以我覺得好像不是很順
但是我們要依照放射科醫生的判斷
放射科醫生上面診斷你的輸卵管攝影是有通的
所以就是有通

這對於一個想懷孕的媽媽而言
醫生說的這些話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後來前幾天我去看婦產科,
因為子宮內膜太厚導致非經期出血
順便告知婦產科醫生,我有生小孩打算
但是好幾年一直都沒結果,請問有什麼方法嗎

醫生說方法很多呀!結果開了排卵藥給我吃
並且安排我幾天後照輸卵管攝影

因為第一次照,醫生的說法跟攝影結果讓我真的很混亂
所以對於這第二次照輸卵管攝影,我還是充滿希望
希望不同的醫生有不同的見解啊

照輸卵管攝影當天我提早到了做更衣準備
醫生遲了十多分鐘後才來
一來之後速度很快的要我進去上手術台上躺好
然後也沒太多介紹,就直接操作了
一切就是快狠準的感覺.....


這次的輸卵管攝影真的好痛
相較第一次比起來,第二次真的讓我想哭
那就是像平時經期來在痛上許多
然後痛到好想吐..
醫生要我吸氣吐氣,調整呼吸
看能不能比較紓緩,
一開始比較不舒服,後來就比較和緩了


拍了幾組照之後, 醫生就馬上離開了
留下放射科醫生跟我
放射科醫生很好!知道我沒準備衛生棉
還特地給了我,並且一直關心我有沒有不舒服
需不需要先休息一下

輸卵管攝影時間大概沒有10分鐘啊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很倉促,好薄弱~

早上9點做的輸卵管攝影,下腹都有點痛
其實打顯影劑,會有點悶痛是正常的

可是
我回去之後大概11點多就開始不舒服

怎麼樣不舒服?
我除了肚子悶痛之外,我嚴重脹氣
是的,脹氣脹到很痛,肚皮超鼓
脹氣的痛跟下腹的痛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接著我很想吐,一直反胃
後來忍不住到廁所吐了兩次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腸胃炎
可是我跟老公吃的食物都一樣
也沒特別吃什麼
早餐就兩個荷包蛋一個熱狗
午餐就一碗熱湯跟一盤青菜

但是老公說了,如果是腸胃炎,為什麼他一點事情都沒有
唯一能聯想的就是早的輸卵管攝影

後來老公看我太難受了
趕緊帶我到醫院掛腸胃科
可是腸胃科剛好沒診,護士幫我掛了一般內科
遇到了一位真的很狀況外的醫生
(這個下次在說=_=)

醫生幫我超音波檢查了肚子
沒有任何異狀
後來幫我抽血檢查,並且幫我打了消炎止痛針

血液報告出來之後,醫生告訴我老公說
我的白血球過高了,應該是哪裡有發炎
不過已經幫我打消炎針了
如果晚上有在不舒服或者發燒情況
一定還要回診

回家路上我還是很不舒服,下腹很痛
有其是路面稍微有顛簸,坐在機車後座的我
就會非常的疼痛
就這樣撐著回到家
上網查了google,想了解撇除腸胃炎之外,
有沒有人照完輸卵管有相關不舒服症狀

後來看到有幾個相關的例子
照完輸卵管後導致骨盆腔發炎


骨盆腔發炎
指骨盆腔內生殖器官的感染,主要是子宮內膜、輸卵管、卵巢、甚至骨盆腔內其他組織發炎。骨盆腔發炎嚴重時會形成輸卵管與卵巢的膿包,導致輸卵管阻塞或對組織產生永久的傷害。
骨盆腔發炎是造成女性輸卵管不孕最大的原因,一次骨盆腔發炎的發生會有12%造成不孕,兩次會有23%而三次骨盆腔發炎的發生則會造成54%不孕的問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骨盆腔發炎造成的不孕估計由歐洲某些國家的38%到非洲的64%,這是造成女性不孕症最主要的原因。

骨盆腔炎症的症狀可從輕微到嚴重,以下的症狀都有可能發生,包括下背痛、性交中或性交後疼痛、頻尿、腸絞痛、經常疲倦虛弱、嘔吐、發燒頭痛以及脈搏加速

上網爬文看到這些我覺得更加虛弱了
腸絞痛,疲倦虛弱、嘔吐、發燒
我都有了

後來在爬文看到其他媽媽們分享輸卵管的文
我才想起來醫生從頭到尾根本沒有開抗生素給我
1顆都沒有

後來老公決定帶我在去婦產科找醫生看一次
輪到我時,我進去跟醫生說
早上我有來做輸卵管攝影,但是回去之後沒多久
我就越來越不舒服,下腹痛,脹氣,跟吐,發燒
醫生要護士幫我量體溫
37.5度...
我在上一間醫院看腸胃時候,醫生都幫我打了消炎針,現在還能37.5度..)

我不知道醫生是客人太多還是太忙
他只是很平靜的聽完我說的症狀
然後輕描淡寫的說:
好!那我開抗生素給你!7日份

..................
.......
...

是的,沒有內診
就是7日抗生素打發我了
只留下歐胖又載著一路忍受肚子痛的我回家了

歐胖老公說:
輸卵管攝影沒有開抗生素給我服用
導致現在不舒服
才開7日給你~到頭來你還要承受不舒服
醫生處理事情的態度真的讓人不太能接受

今天早上起床,還是很虛弱
走路下腹還是痛
腹腔整個也不舒服

我覺得很難過
如果真的是照輸卵管引起的發炎
後來看醫生也開了抗生素給我
那我都可以接受

可是......有誰能理解
如果我併發以上骨盆腔發炎導致的狀況
我已經很想要一個小孩
可是一直沒結果
還要面對醫生的忽略導致這樣感染

那會有多讓人難受
我只能自己承受我的不安感然後在心中發酵



我真的好想哭

真的



我想告訴各位要照輸卵管攝影的姊妹們
輸卵管攝影中的不適感可以忍受
但是千萬要記得
詢問醫生是不是要開抗生素給你
因為這是侵入性檢查
如果因為一時忽略而導致媽媽們體內發炎不適
那後來承擔的代價不一定是自己承受的起
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
這次的感染導致自己身體有沒有引起後遺症


-----

後來隔天還是很沒精神,下腹部還是不舒服
因為不確定自己究竟為什麼不舒服,摸不著頭緒
加上很怕會感染然後導致發炎然後影響生育
所有的不適讓自己又哭了一次

老公安慰我並且告訴我,
如果不放心,那我們就去其他醫院看
不然昨天回婦產科醫生也沒內診什麼也沒說,
就開抗生素給你
你也不清楚自己好好去照個輸卵管為什麼會變這樣

所以我們遇到問題就去解決處理好
不要再難過了
覺得好窩心

後來我們決定去林口長庚醫院找其他醫生看
看能不能內診看情況如何

只能說做這個決定是對的!
也很感激遇到一個非常有耐心的醫生

我真的覺得醫生對待病人的耐心與否
真的會讓病人有沒有安全感

我掛的是婦產科的梁醫生
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也很安撫病人檢查也很仔細
(歐胖說,如果這醫生好!以後我們就不在中壢看,寧願跑遠點到這裡給這醫生看)

醫生很有耐心的聽完我的訴說與狀況
我也跟醫生說了早上照完輸卵管攝影之後,
中午回去就肚子不舒服然後脹氣
然後肚子痛然後吐了以及發燒
一開始以為是腸胃炎,所以到腸胃科看醫生,
醫生幫我照超音波,說我肚子沒問題,
後來抽血檢查,說我白血球指數太高有發炎
接著我決定在回婦產科找醫生,
跟他說我早上給他做輸卵管攝影,回去之後就不舒服,
可是醫生只開了抗生素給我,也沒幫我檢查
所以我不放心,所以來到長庚,我想看這裡能不能幫我檢查
因為我上網查很怕是骨盆腔發炎
會影響到其他器官導致化膿賭塞
我很怕會不孕.....

醫生很有耐心的聽我說完
然後說沒關係,我們先來做內診檢查看看
骨盆腔發炎不用怕不孕,除非很嚴重了

接著醫生幫我照了肚子超音波與內診

然後跟我說了,我是骨盆腔發炎
我子宮確實是發炎了!分泌物也多了
還好我昨天第一時間覺得不舒服就做處理
不然今天應該會更嚴重

接著按壓我的下腹子宮地方,輕輕壓就好痛

醫生說先幫我打針讓我止痛,然後在開藥給我吃

是的!醫生幫我打的那一針讓我的肚子不適紓緩好多
也慢慢有胃口,不會一直脹氣反胃


老實說,自從這次經驗之後
我不會在選擇回中壢那間醫院看了
不過一切要等9/13回診看完我的輸卵管報告以及濾泡
才能結束















留言

  1. 中壢哪 一間啊!?!??!
    感覺也是要去大醫院比較安心一點
    我才照過 當天下午開始肚子有點悶~但也不知道是哪裡不舒服~不過壓了不會痛~
    持續到隔天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